乱来

杂58 (听说)

听说 三天前,听说她要走。


因为她不爱说话,而我和她更算不上很熟。几乎关于她的一切都是听说得来的。 所以便叫她“听说同学”罢。


“听说同学”个子很矮小,即便在这个人们普遍身材矮小的小县城。 都说小身材,大力量,果真如此。只是她的力量不是表现在肌肉上,而是思想和脑子上。 “听说同学”:很认真,很刻苦,很勤奋。对!就是这些代名词,好像本来就刻在她骨子里的。 她成绩好,很稳定,每天都很安静的坐在班里前头 位置,基本上属于 “早到迟退”的乖学生。


有段时间,班里流行一首歌,准确的说是歌的MV。里面就有关于跳绳之类的,听说是因为她跳绳很厉害,所以每次放MV的时候,总有一些很“兴奋”的声音出现。 好吧,这确实很不礼貌,但我想也是对她的一种认可吧,可能这三年来就是那次如此受瞩目。


偶尔一次机会,从盛怒的班主任口中听说,她每个星期回去还要打小时工以帮家里贴点家用。很明显,这是给我们班那几个“少爷”做正面教材的啦。但这一听说,我还真有点震惊——虽然就平时来说,可以从某些细节看出,她的家庭并不富裕。但真没想到,她会如此早承担一个家。

当然了,这些都是道听途说,不曾有过其本人认证。但无论如何,我还是很佩服这个有着瘦小肩膀的女孩。单单就是这日复一日的坚持,我想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。


就在上个星期,体育课,我这“非跑人员”,无端端的就胃疼起来。拿了点药,吃了还是不见成效,结果那面部表情太扭曲,被她发现了。问我是否哪不舒服,我答了一句,就罢了,两人没再说话,毕竟还是有点疏远的,点头之交嘛! 结果到第二天早上,正好在楼梯碰上,一见我就问我还有没有胃痛。说实话,真的挺感动。因为有些亲近一点的人,可能都不会记着你身体如何。

说到身体状况,听说“听说同学”开学一礼拜后,上学途中,出了点意外。当时是觉得挺着急的,但毕竟不便多问。幸好,过了三天,这饭堂见到她,仍安好。无多言,略有惊讶,终是算好的,无大碍——听说是伤了眉心……


许是在周二,听说她要转学,当时又是一震惊;而后,又听说她要转学回老家——贵州。这已经不是震惊了,而是难以接受。

我也不明白为何突然的就为一个不是太熟的人的离开而倍感忧愁。

可能不仅仅是因为她吧,应是为了这时光的匆匆。

我还痴迷于青春年少,如今梦醒惊觉——三年将过。 难以接受,也是因为如此吧,不愿面对这若影光驹。

还是珍惜吧!珍惜眼前人,珍惜现时事,珍惜这剩下的不到六分之一的时间。


愿你生命中的每一个明天,都有新的光彩。保重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5.3.27.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Boomkii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