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来

阴了许久,已忘了时日,今天蓝天,难得一见。窗口望出去,对面的人家,年年岁岁,不曾改变。
记得小时候,对面的男生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,我也还小。
那时候还没有那么发达的网络,不像现在小孩子都拿着手机平板玩,那时的通讯真的基本靠吼,当然这只局限于小孩子之间啦。
每天起床了,就向对面叫:哥哥!你起床了吗?
吃饭了:哥哥!你吃饱了吗?
睡午觉了:哥哥!要去睡觉咯!
……
每天就这样聊着,聊了什么已经忘了,可就是不断地有好多话题,各种无厘头。

后来,我们上小学了,不在同一间学校,因为家庭原因,我离开了这里一段时间。那段时间,我话少了很多,懂了很多,变了很多。

再回来的时候,才发现,真的物是人非了。也想不起是从什么时候起,慢慢地就没了联系,默默地好像从未认识。
其实他比我还小了一岁,这是上了学才知道的。
早些年经常听到他妈妈骂他,唠叨他,很大声,我们这也听得见。呵呵,可想而知,我们小时候也是个熊孩子啊!
如今,也还是听见他妈妈的唠叨,但他已学会反抗,会顶嘴,会大叫。

才想起,其实我们除了阳台上的交流之外,从来没有其他的交集,甚至都没有到楼下去玩耍过。
可就是这样每天叽叽喳喳地在阳台上叫,单纯和时间也随着每一个字一点一点地离开我。
但,那又如何,这邻里之间的感情,这老房子间距离,从来没有扯离过。

晴天正蓝,情谊仍厚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Boomkiii | Powered by LOFTER